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趙家輝醫師

癌症病人點戒口?


癌症戒口|中醫

癌症戒口|中醫

中醫一向注重飲食調理,很多病人亦相當注意有關方面的問題,當中以癌症病人為甚。很多患癌病人常擔心飲食失當會助長癌細胞生長,過份戒口又擔心營養不足,體虛不足以抗癌。

究竟有什麼食物不宜呢?

1. 基本原則:不要多吃高脂肪食物、戒酒、不要吃醃制過的食物。 2. 乳腺癌病人忌食黃豆及其製品、前列腺癌忌壯陽之品、鼻咽癌、喉癌忌辛辣刺激食物、肝癌忌生冷海鮮。 3. 癌症病人忌食燕窩;癌症早期切忌胡亂服用進補之品。

那麼,究竟有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呢?

1. 水果類:蘋果、葡萄、香蕉、士多啤梨、西瓜等。 2. 蔬菜類:白菜、芹菜、冬瓜、苦瓜、蘿蔔、紅蘿蔔、茄子、南瓜、綠豆、洋蔥等。 3. 肉類:雞肉、雞蛋、龜、水魚等 4. 菌類:靈芝、黑木耳、猴頭菇

根據病人體質及證型可能有所不同,如有任何疑問請先向註冊中醫師查詢。

(文章照片由互聯網提供)

(譽豐中醫診療中心版權所有, 未經同意, 不得轉載或翻印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