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張淑玲醫師

美白袪斑有辨法


中醫美容|中醫

中醫美容|中醫

中醫美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現時追求純天然無防腐制護膚品,純人手製作大受歡迎。現在和大家簡單介紹幾款美白袪斑面膜。

中藥美白袪斑面膜

1.珍珠粉面膜

材料:珍珠粉 蜜糖

操作:取適量的珍珠粉加入蒸餾水攬拌成糊狀,加入少許蜂蜜

製作方法:珍珠粉天然珍貴,可選用淡水珍珠、蚌殼,研磨成粉未,甚至將食用過期珍珠粉未用來做面膜就最好不過。蜂蜜可加可不加,目的令面膜提升滋潤度,增加面膜停留吸收時間。

2.四白袪斑面膜

材料:白茯苓 白术 白芷 白芨

操作:以上材料取各等份,加入蒸餾水攪拌成糊狀

製作方法:選用未曾炮製的曬乾的藥材,四種藥材各等份,研磨成粉未,每次用取適量分量,剩下備用。

以上2款適用於雀斑、色斑、黃褐斑、妊娠斑、痘印等,還可用於身體因外界損傷遺留下的色素沉澱處,如傷口結痂脫痂後的印跡。

3.淨白消炎袪豆面膜

材料:薏苡仁 綠豆 皂刺

操作:以上材料取2:1:1份量,加入蒸餾水攪拌成糊狀

製作方法:可先分別將各材料研磨成粉未,每次取2茶匙薏苡仁粉未,再加綠豆和皂刺各1茶匙,或者研磨成粉未已作2:1:1處理。

為何要分別將各材料研磨成粉未?因可根據皮膚實際情況作調整,如暗瘡、痤瘡有膿者,可將薏苡仁減輕,加重皂刺份量,作1:1:2。

適用於暗瘡、粉刺、痤瘡等皮膚。

中藥面膜較一般面膜乾,因沒有加入任何保濕成份,可自行加入少許天然蜂蜜、甘油或天然橄欖油作調和。

注意!初次使用,請先在手腕內側肌膚處敷10分鐘左右後,清水洗淨,如沒出現任何皮膚痕癢、紅腫或過敏性問題,才賞試用於面上。

使用方法:先用清潔產品清洗乾淨面部,再將面膜重點塗上印痕處,敷10-20分鐘,不宜過長時間,用清水洗淨,接著日常皮膚護理程序。敷面膜時間最好選擇夜間,敷面膜後避免曬太陽。注意平日防曬護理。

(文章照片由互聯網提供)

(譽豐中醫診療中心版權所有, 未經同意, 不得轉載或翻印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