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梁希敏醫師

不想飲苦茶 – 外用中藥治好的9種病


外用中藥|中醫

外用中藥|中醫

中藥很好,但很多人也不想吃中藥,原因很簡單 – 中藥很苦吧 !

這裡告訴大家,有許多病症,不用吃藥也能治好的,而且外用十分安全,可以放心使用。

1. 粉刺痘痘: 每天敷中藥面膜,有清熱解毒,生肌排膿,促進皮膚癒合,防止痘印。

2. 手足麻痺、關節僵硬: 首先要避免手腳長時間觸碰冷水,再每天進行手浴及足浴,浸20-30分鐘,以溫通經絡、活利關節。

3. 毒瘡: 針對久而不癒的瘡瘍,需要厚敷中藥膏,解毒散結,必要時需要刺開放血,才能清除內毒。

4. 局部濕疹: 中藥成分安全,一天可以塗抹多次,不同配方,分別有止癢袪風、解毒活血、滋養生肌之效。

5. 足跟痛: 使用通經活絡的中藥浸足為宜。浸足時保持藥液和暖,藥效就能滲透患處。

6. 皮膚增厚: 使用滋潤活血的藥膏,最好是睡覺前敷一層,經過一晚的吸收,效果顯著。

7. 腰背痛: 如果一般的止痛貼無法止痛,可以使用中藥調成的膏貼。不單能止痛,還有活絡袪瘀,補筋健骨,效果更持久。

8. 肘膝疼痛: 因急性損傷,發紅發熱的部位,外敷已能消腫止痛,促進恢復,而無需服用止痛藥物。

9. 失眠:因心腎不交,寒凝經絡而致的不寐,透過足浴刺激足底的湧泉穴,交通心腎,此法每收良效。

提醒大家,外用中藥是根據個人不同情況而處方,不可以隨便找別人用過的外用藥方來使用。不少外用藥方都是不可以內服的,絕對不可以搞混。

(文章照片由互聯網提供)

(譽豐中醫診療中心版權所有, 未經同意, 不得轉載或翻印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