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彭志强醫師

頸肩酸痛莫輕視,隨時變成頸椎病


頸椎病|中醫

頸椎病|中醫

長期頸肩酸痛往往會導致頸肩肌肉勞損,令肌肉僵硬缺乏彈性,進而使頸椎壓迫及生理弧度改變,影響神經及血流,形成頸椎病,最容易出現頭暈及手麻痺的表現。而且近年頸椎病更有年輕化的趨勢,臨床上甚至有十多歲的病人因頸椎病求診。

一般來說,頸椎病並非短時間可形成的,而是長時間頸部處於壞姿勢或經常固定同一姿勢,同時又缺乏適當和有效的伸展運動。最容易有頸椎病的人群是經常低頭工作,因為低頭時大大增加了頸部肌肉的負擔,使頸部肌肉更容易勞損。患上頸椎病多出現經常性頭暈、頭痛、手麻木或疼痛,嚴重者更會突然暈倒,引發更嚴重的中風。而大多數頸椎病病人的頸椎生理弧度已消失或有錯位,所以治療上一般都須配合手法復位糾正頸椎弧度及錯位。一般來說病程越長,需要糾正的次數及時間便越長,而且頸椎壓迫時間長了,更有機會成為骨刺,所以及早治療都對可使治療時間縮短及有更好的預後。

(文章照片由互聯網提供)

(譽豐中醫診療中心版權所有, 未經同意, 不得轉載或翻印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