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岑可欣醫師

富貴包是富貴的象徵??


富貴包|中醫

富貴包|中醫

富貴包是什麼?難道真的是富貴的表現。錯!錯!錯!

其實富貴包指的是在後背上部頸胸椎交界處,第七頸椎和第一胸椎有凸出的硬包塊。

平常不注意姿勢,過度的駝背低頭,頸椎向前彎曲的時候與第一胸椎產生一個交匯處,長時間繼續保持不良姿勢低頭看手機,很容易令情況加重。

頸椎正常生理曲度是前凸,而胸椎是後凸的,在頸胸交界剛好是前凸後凸的交界,當頸椎下段過度前凸而胸椎上段過度後凸時,會影響到附着的波及斜肌以至於斜角肌間隙變得狹窄,反覆磨損,從而就會形成包塊突起。肌肉的腫脹變大,包塊就會更加突出。

富貴包有什麼危害?

1、長時間低頭工作,增加肩頸肌肉緊張,會讓肌肉失去彈性,出現肩頸酸痛的症狀。

2、上背部泛酸脹痛和頸胸椎交接區域麻木、麻痹等感覺。

3、胸悶,心慌、失眠、心跳加快、心律不齊、血壓升高,記憶力下降等。

4、出現類似頸椎病症狀的頭暈以及手臂放射性手麻。

5:腦梗的前兆。

預防方法:

1,減少做低頭族的時間:減少低頭看手機的頻率,把手稍微舉高讓頭不至於太低,而且長時間看手機屏幕也會影響眼睛呢。

2,辦公室人群姿勢問題:調整好自己坐姿,避免長時間久坐工作,導致不良姿勢的產生。 腿與大腿交界的膝蓋處,應呈現垂直的90度。雙腳腳掌平放於地面,不要二郎腿。背部與椅背貼合,後背保持向後90~100度左右的幅度。

3,枕頭的選擇:枕頭不能過高,保持好正常頸椎曲度。

(文章照片由互聯網提供)

(譽豐中醫診療中心版權所有, 未經同意, 不得轉載或翻印)

bottom of page